close

有一首童謠歌詞是這樣的

客人來,找爸爸,爸爸不在家 ,我請客人先坐下,再去敬杯茶。

原本,我們應該教小孩這樣有禮貌的對待客人;然而因為人心險惡,新聞上許多女孩都是被熟人性侵;小孩被熟人綁架。
所以,幾年前我在教我的小靖唱這首歌時,我把歌詞改了;因為我希望:萬一有一天她獨自在家,無論熟人或陌生人都不要輕易開門。

客人來,找爸爸,爸爸不在家 ,我請客人先回家,改天你再來。
客人來,找媽媽,媽媽不在家 ,我請客人先回家,改天你再來。

看到以下這則新聞,我想把我改編的這首歌詞和為人父母的、老師們分享。

<h1>惡狼按鈴「妳爸在嗎?」 女大生慘遭蹂躪</h1>

NOWnews更新日期:2010/07/31 10:0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多次性侵害前科的黃姓男子,6月底尾隨一名女大學生返家,他謊稱是對方父親的友人,進屋後持刀性侵得逞,警方經由茶杯上的指紋、DNA,循線逮捕黃嫌,發現他曾以類似手法犯案,目前仍在假釋保護管束期間。


    警方調查,黃文忠(40歲)職業為雞肉販,上月27日傍晚,他騎車從桃園到台北縣,尾隨一名大學女生走進一棟公寓,他按門鈴佯稱是對方父親朋友,女大生則說「爸爸還沒回家」,黃嫌先行離去,不久又按門鈴,要求對方讓他進門,等父親回來。


    單純的女大學生就這樣引狼入室,還奉上茶水,黃嫌隨即拿出瑞士刀,強押她性侵得逞,事後還強逼被害人到浴室清洗。案發後,女大生上部落格向友人求助,最後由家人陪同報案。


    警方在茶杯上採到指紋和DNA,30日在桃園逮捕黃嫌,並在他住處起出作案時穿著的衣服,黃嫌坦承涉案,被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移送法辦。警方指出,他在10多年前就曾以類似手法犯案被判刑,今年4月一度在桃園犯案,因性侵未遂,最後被依恐嚇取財移送法辦。


    全站熱搜









    離婚見證人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